县林业局:全面启动秦岭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建设工作

时间:2021-12-23 09:43作者:陈 娟源自:县林业局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林业生态环境建设,巩固林业建设成果,提升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能力,近日,县林业局抢抓时机、精心部署、强化措施,科学有序地开展秦岭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

秦岭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是践行“两山”理论的重要抓手,县林业局秉承尊重自然、科学修复、生态优先、效益兼顾的理念,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修复与改造并举的原则,科学确定林分密度、优先选择乡土树种、合理配置混交树种。通过公开招投标程序组织统一施工,要求施工队伍严格按照项目作业设计的建设内容、方法措施、技术和质量标准实施。并由班子成员带队,成立3个包抓指导组,重点负责技术指导、苗木检验、进度督催和质量把关等工作,对工程实施中存在的质量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并限期整改到位,确保秦岭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

此次秦岭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涉及全县8个镇,累计施工面积达48000亩。目前,各镇村修林和采伐工作都在有序开展中,预计将在明年3月底全面完成项目建设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