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峰镇:纪委加强监督检查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1-12-18 10:13作者:冯宁源自:饶峰镇

为加快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步伐,助力乡村振兴,饶峰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深入一线对全镇13个村(社区)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为人居环境整治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镇纪委通过抽查、暗访等形式开展深入监督,重点对镇村干部在环境整治工作中履职尽责、工作落实和工作成效等情况进行检查。突出问题导向,着重对各村环境卫生保洁、垃圾分类处理、河道塘沟清理、公共区域乱堆乱放、公厕管理、私搭乱建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通过监督检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列成清单,逐一反馈,限期整改;对存在问题的村进行通报批评,要求立行立改;对及时整改到位的村予以表扬。

镇纪委坚持以问责倒逼各村(社区)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建立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潜移默化地提升村民环境意识,确保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