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1-1219 发布日期: 2021-12-15 17:57
来源 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内容概述 近期,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蛋制品、豆制品、糕点、肉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7类食品共98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90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

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98批次食品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2021年第15号)

近期,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蛋制品、豆制品、糕点、肉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7类食品共98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90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检验和判定依据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文件要求,具体情况通告如下(详见附件2、附件3):

一、总体情况:

餐饮食品16批次,10批次合格,6批次不合格;蛋制品1批次,1批次合格,0批次不合格;豆制品4批次,4批次合格,0批次不合格;糕点6批次,6批次合格,0批次不合格;肉制品5批次,5批次合格,0批次不合格;食用农产品57批次,55批次合格,2批次不合格;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9批次,9批次合格,0批次不合格。

二、不合格情况:

1. 石泉县惠丰面馆使用的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为0.028,单位为mg/100cm²,标准值为不得检出,单位为mg/100cm2。检验机构为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2. 石泉县泉可居餐饮店使用的大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为0.038,单位为mg/100cm²,标准值为不得检出,单位为mg/100cm2。检验机构为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3. 石泉县金源大酒店有限公司使用的炖盅,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32,单位为mg/100cm2,标准值为不得检出,单位为mg/100cm2。检验机构为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4. 石泉县金源大酒店有限公司使用的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28,单位为mg/100cm2,标准值为不得检出,单位为mg/100cm2。检验机构为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5. 石泉县金源大酒店有限公司使用的盘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24,单位为mg/100cm2,标准值为不得检出,单位为mg/100cm2。检验机构为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6. 石泉县渝和麻麻鱼餐饮有限公司使用的盘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24,单位为mg/100cm2,标准值为不得检出,单位为mg/100cm2。检验机构为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7. 石泉县世纪阳光商贸有限公司外购的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58,单位为mg/kg,标准值为≤0.2,单位为mg/kg。检验机构为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8. 石泉县后柳尚汇商贸中心外购的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57,单位为mg/kg,标准值为≤0.2,单位为mg/kg。检验机构为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测项目.docx

附件2: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3: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4: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docx

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