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1-0516 公开日期: 2021-12-13 11:27
来源 县自然资源局
内容概述 近期石泉县在完成不动产登记系统迁移上云、“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智能办税”系统接入后,实现了抵押权首次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抵押预告登记)、登记信息查询三项不动产登记业务跨省通办。

石泉县实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

近期石泉县在完成不动产登记系统迁移上云、“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智能办税”系统接入后,实现了抵押权首次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抵押预告登记)、登记信息查询三项不动产登记业务跨省通办。

办事群众只需要登录陕西政务服务网中的不动产登记平台,注册、填写登记申请表以及询问笔录、人脸识别认证(手机微信或者支付宝录像签名)、按照办理业务提交资料(上传扫描件)即可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的网上申请。不动产登记机构受理后,符合要求的通知申请人邮寄资料,后台办理,证书(证明)邮寄(或窗口取件)。真正实现了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不见面办理。

实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也是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一项具体内容,更是满足人民群众“足不出户、人不出城”“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现实需要。使全县人民体验到不动产登记改革带来的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