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scjgj/2021-0196 公开日期: 2021-12-05 12:40
来源 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53批次食品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2021年第13号)

近期,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等6类食品共53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0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检验和判定依据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经备案有效的企业标准和产品明示标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详见附件2、附件3):

一、总体情况

餐饮食品39批次,37批次合格,2批次不合格;糕点1批次,0批次合格,1批次不合格;淀粉及淀粉制品1批次,1批次合格,0批次不合格;粮食加工品6批次,6批次合格,0批次不合格;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5批次,5批次合格,0批次不合格;调味品1批次,1批次合格,0批次不合格。

二、不合格情况

1. 喜盈盈生活购物中心销售的麻花,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3,单位为g/100g,标准值为≤0.25,单位为g/100g。检验机构为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2. 石泉县熨斗镇谢勋来烧饼店使用的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单位为/50cm2,标准值为不得检出,单位为/50cm2。检验机构为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3. 石泉县喜河镇梅湖餐馆使用的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38,单位为mg/100cm2,标准值为不得检出,单位为mg/100cm2。检验机构为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测项目.docx

附件2: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3: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4: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docx



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