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投资兴业> 投资服务>正文详情

梁鸿带队赴广东、浙江等地开展招商引资考察

时间:2021-12-02 23:05作者:佚名源自:县政府办

11月23日至12月1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鸿赴东莞参加粤港澳大湾区“双招双引”活动,在平安顺利·幸福安康—陕西省安康市产业合作暨人才兴安项目推介会上推介石泉,并带队到广东、浙江、西安等地开展招商引资考察。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诸葛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成城,县委组织部、县经贸局、经开区管委会、招商服务中心、供销联社、工商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东莞市、广州番禺区、中山市、宁波余姚市、西安咸阳市等地考察志远数控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澳普托自动化产品(东莞)有限公司、广州市雄威电子有限公司、余姚市麦迪尔电气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模式、生产工艺流程、市场前景等相关情况,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成品展示等,并与各企业负责人就返乡投资兴业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在座谈会上,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经营管理、产业发展及下一步发展方向等情况,就石泉县招商引资政策、劳动力保障、标准化厂房建设、用地用电用水等设施配套和政策支持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


梁鸿指出,石泉具有独特的资源禀赋、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潜力,尤其在旅游康养、富硒食品、蚕桑产业、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中药材产业方面具有很好的发展基础和潜力,深度契合企业发展方向和中西部地区产业发展趋势,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希望各企业家和石泉籍创业能人返回家乡实地考察,探寻合作意向,返乡投资兴业,为石泉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梁鸿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把“双招双引”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引擎,对来石投资兴业的企业家,要以最大的诚意、最实惠的政策和最优质的服务,采取重大事项特事特办、“一事一议”等方式,为企业发展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创造优良发展环境;要大力发展“归雁经济”,积极推进开放招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以乡情、友情、亲情为纽带,吸引更多能人返乡创业,着力推动人才回归、项目回迁、资金回流,营造共同建设家乡的良好氛围;各企业家要坚定返乡发展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抢抓机遇,明确目标,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力争早日投产达效,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