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民俗文化>正文详情
索引号 xzfgzbmxjtkjj-GK-2021-0885 发布日期: 2021-11-29 17:58
来源 后柳镇中心小学
内容概述 后柳镇中心小学:传统文化启传承 德育并举促成长

后柳镇中心小学:传统文化启传承 德育并举促成长

“中了,中了,我又投中了!”后柳镇中心小学的操场上欢笑声不时响起。11月26日中午,安康市博物馆和藏一角博物馆为该校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讲解员们为师生讲述安康本土红色故事《一张迟到的烈士证书》、欣赏56个民族纪念邮票、体验传统木版画拓印、投壶等文化技艺,并为该校师生赠送图书和文创纪念品。师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了传统技艺的魅力,缩短了与历史文物的距离,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认识。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师生们不出校门,就能了解历史文化,知晓民族变迁,在“玩中学,学中玩”的过程当中丰富精神世界,同时让该校第二课堂真正成为让师生们增长见识的大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