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jtkjj-GK-2021-0878 发布日期: 2021-11-29 11:33
来源 县职教中心
内容概述 县职教中心认真抓好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

县职教中心认真抓好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工作,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11月22日至26日,县职教中心开展了全校学生体质达标检测活动。

为保障本次测试工作的高效性和准确性,学校成立了测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裁判员预备会,做到了科学安排,分工明确,安全组织,责任到人,严格按照国家体质健康检测标准进行。检测分班级错时进行,测试前体育教师精心筹备器材和场地,制作测试表格,各班学生按照时间安排,有序前往各个项目的测试地点,点名、编号、成绩记录、学生确认签字,各个环节环环相扣,整个检测过程有条不紊。检测中,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奋力拼搏,展现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各裁判员仔细监督,认真记录,展现了严谨的工作态度。

本次测试共有身高体重、视力、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1分钟仰卧起坐/引体向上、800米/1000米跑八个项目。通过本次测试,学校能够及时准确地掌握学生体质现状,为推进学校开展各项体育教学活动、选择切实可行的锻炼方式提供了依据,让每一位学生更加坚定了“野蛮其体魄”的信念,鞭策学生在今后的生活中加强体育锻炼,拥有强健体魄,绽放生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