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11-23 09:13
来源 云雾山镇
内容概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11月19日,2021年安康市“乡村振兴”文艺演出和石泉县“乡村振兴”文艺巡演走进云雾山镇,为丁家坝村和官田村的老百姓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奏响了“文化振兴曲”。

云雾山镇:文艺演出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11月19日,2021年安康市“乡村振兴”文艺演出和石泉县“乡村振兴”文艺巡演走进云雾山镇,为丁家坝村和官田村的老百姓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奏响了“文化振兴曲”。

演出在欢快的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表演队为大家带来了歌伴舞、舞蹈、快板舞、小品、汉剧折子戏、唢呐独奏等众多精彩节目。演员们还结合平安建设工作创作了“陕南花鼓子”、“三句半”等特色节目,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了知识。台上好戏轮番上演,台下掌声笑声连连,村民们不时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

活动现场,镇司法所、派出所为群众普及了民法、平安建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积极地为群众宣传讲解相关政策与知识,并发放宣传彩页、宣传品。

“今天的表演确实精彩,我都还没有看够!欢迎这样活动多来我们村上啊!”“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能把这么精彩的表演送到我们家门口,我们感觉好幸福!”。活动结束后,观众们意犹未尽,纷纷对此次的活动表示赞赏、对党和政府的关怀表示了感谢。

此次文艺汇演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引领群众提振乡村振兴的精神气,还将新民风建设、平安建设“九率一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等重点工作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人心,进一步营造了全镇文明健康、幸福和谐的浓厚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