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梁鸿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时间:2021-11-15 22:31作者:刘盼源自:石泉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5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善武、耿国泉一同调研。


梁鸿一行先后来到县城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汉江水质自动监测站、新世味有限公司、石泉县金新建材有限公司、饶峰镇污水处理厂、石泉县金峰矿业等地,实地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生态环保重点工作。

梁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胸怀“国之大者”,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生态环保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强化问题整改,突出抓好非煤矿山治理和污水处理等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环保成果。

梁鸿要求,各县级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带头抓好分管领域生态环保工作;各镇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各司其职,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环保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监管,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综合运用督查、交办等措施,以强有力的督查检查确保生态环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石泉分局汇报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林业局、经开区管委会、城关镇、饶峰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