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民俗文化>正文详情
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11-11 16:35
来源 县蚕桑发展服务中心
内容概述 石泉县在综合开发利用上做了大量的探索实验,冬季以推广桑园套种地膜洋芋、桑枝袋料栽培食用菌为主。2020年在苏陕协作金坛区援派专家张洪海研究员的指导下,在桑园尝试套种羊肚菌并喜获成功。今年在河海大学第一批校地合作帮扶项目的支撑下,石泉开启了桑园+羊肚菌套种试验示范模式。

金蚕之乡开启石泉蚕农增收新征程

随着2021年河海大学第一批校地合作帮扶项目的下达,石泉县启动了冬季桑园套种羊肚菌工作。秋季采收完叶子后,桑园就会闲置,时间从11月份到来年的桑叶开始萌发前,这样既浪费了土地资源,又增加了劳力管理费用。为了拓宽农民的增收渠道,提高土地利用率、节约劳动力、减少桑园管理成本、增加桑农收益,石泉县在综合开发利用上做了大量的探索实验,冬季以推广桑园套种地膜洋芋、桑枝袋料栽培食用菌为主。2020年在苏陕协作金坛区援派专家张洪海研究员的指导下,在桑园尝试套种羊肚菌并喜获成功。今年在河海大学第一批校地合作帮扶项目的支撑下,石泉开启了桑园+羊肚菌套种试验示范模式。

截至目前,已完成整40亩示范点整地工作,2万袋菌种将在本月底全部种下,预计每亩可以增收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