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四季度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1-11-08 16:24作者:周兆星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1月5日,石泉县召开四季度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代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及当前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整体情况持续向好,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依旧存在工作重视不够、隐患排查不到位、监管执法不严、安全意识提升不到位等问题。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和预防道路安全事故发生。二要强化举措,主动应对冬季极端天气,加强值班值守和监测预警,及时分析研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严防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发生。三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进一步加大路面巡查和源头管控力度,依法严查车辆“带病上路”、超员载客、酒后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加强安全教育和普法宣传,加强道路安全风险评估,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