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体科技局:聚焦校园安全 提升校园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时间:2021-11-06 19:14作者:强雨薇源自:县教体科技局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提升校园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11月3日晚,以“校园安全管理”为主题的第六期石泉教育大讲堂开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教体单位负责人、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及全县中小学教师通过现场或直播同步聆听了讲座。

本次教育大讲堂邀请了熨斗中学校长程尚江,以《科学构建安全管理机制  狠抓无缝对接  筑牢安全底线》为主题,结合本校安全管理工作展开了交流分享。在现场,程尚江从该校安全工作的管理体系、制度举措、实施平台、特殊关爱等方面展开了讲座,向全县学校负责人分享了本校安全工作管理理念和可行性很强的经验做法。

讲座结束后,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诗波就校园安全进行了再要求再部署。他强调,学校安全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各学校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中,摒弃固有思维,善于发现问题是前提;坚持问题导向,制定针对性策略是关键;紧盯关键要害,善于抓统筹是重点;秉持务实重干,狠抓落实是保障;抓班子强队伍,校长领头羊作用是核心。秋冬季节,安全风险增加,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校园安全教育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护好校园安全底线,全力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