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反诈宣传不放松 筑牢全民防范网

时间:2021-11-09 15:41作者:高薇源自:城关镇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城关镇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电诈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

强化领导,严格排查摸底。该镇召开专题会议,对反诈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明确各站办所职责,制定反电诈工作方案,重点围绕物业小区、城市道路、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广泛开展宣传;将全民反诈工作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组织发动镇村干部、网格员和帮扶责任人为防电诈摸排宣传志愿者,进村入户对可能存在电信诈骗的嫌疑线索进行排查,阻断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源头。

齐抓共管,筑牢反诈安全线。由镇综治中心牵头,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齐抓共管,全方位、多渠道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活动,通过举办反诈专题法治讲座等形式进行面对面宣传,并围绕多发高发诈骗类型以及典型案例,剖析电信诈骗、保健品诈骗、中奖诈骗、汇款诈骗等多种诈骗手法,提醒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拓宽载体,提高宣传覆盖面。“线上+线下”齐发力,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朋友圈等平台推送防电诈科普小知识;社区网格员、民警积极组织开展“扫楼行动”,发放宣传册、逐户走访,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现场指导注册、登录,切实提高群众防诈、识诈、反诈意识,将防电诈宣传延伸到千家万户,下好反诈宣传这盘棋,确保宣传全方位、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