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再鼓干劲再发力 全力以赴促提升

时间:2021-11-09 15:36作者:郭 健源自:县司法局

11月3日,县司法局结合当前工作,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司法所和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召开会议,对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提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夯实,再鼓干劲,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提升司法行政系统群众满意度。

提高认识勇担当。“九率一度”事关司法行政系统整体形象,事关创先争优目标实现,事关平安建设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全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要求,各股所负责人要主动担当、 传导压力、强化措施,把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提升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抓出成效,确保各项指标在去年的基础上稳中有升。

多措并举广宣传。采取“线上线下”两手抓两手硬的方式提升“九率一度”,线上通过与县电视台联合拍摄微视、抖音、撰写宣传稿件等方式,通过“石泉融媒”“法治石泉”微信、微博等进行推送,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线下出动7台宣传车在各镇人口密集场所巡回播放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宣传音频,发动全系统党员干部、法律服务工作者,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进行进村入户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强化统筹聚合力。采取“班子成员包片,股所负责人包镇,司法所长包辖区,法律服务机构助力”的“三包一助”机制,统筹做好“九率一度”提升工作。通过向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主、服务对象等重点人群一对一走访汇报工作,征求收集意见建议,随时掌握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和司法行政部门的新要求、新期待,积极进行解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工作,切实为群众服好务、办实事,树立司法行政队伍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严格督导提实效。局党组班子成员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采取实地检查走访、听取反馈意见、抽查回访等方式,不断强化督导力度,对“九率一度”提升工作落实不力的包片领导、责任人、司法所长严肃追责问责,对到村开展工作不力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形成震慑,促使“九率一度”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