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林业局:学习“绿化将军” 争做“生态卫士”

时间:2021-11-08 15:07作者:陈 娟源自:县林业局

11月8日,县林业局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为乡亲们打造金山银山的绿化将军”——时代楷模张连印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党员干部要以楷模为镜、向先进看齐。

会上,大家认真观看了张连印同志从一个放牛娃成长为共和国的将军,再变为植树造林的“绿化将军”的事迹。他将军人的执着刻在骨子里,将爱国的情怀刻在心里,将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转化成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舍弃舒适的退休生活,一心一意为家乡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在风沙漫天的毛乌素沙漠坚持植树造林18年,克服自然条件的艰苦和身体疾病的疼痛,最终将昔日联绵的荒山秃岭变为了今日的绿水青山,为家乡建起了一道“绿色长城”。

会后,大家纷纷对张连印同志忠诚于党、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的精神境界和思想品质深表敬佩,并表示张连印不仅仅是新时代领导干部的楷模,更是林业人的表率,每一名林业人都应该学习他持之以恒的开荒造林精神。“林业人就是生态卫士,我们要做到心中有林、管林造林、爱林护林,以实干创造实绩,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林业人的责任和使命,大力发展好林业产业,加快生态建设步伐,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为`两山'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县林业局党组书记糜勇君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