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教体科技局: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21-11-08 15:04作者:许启军源自:县电教中心

连日来,县教体科技局组织机关干部到包联的两河镇迎河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为美丽乡村“提颜值”“增气质”。

在两河镇迎河村,教体科技局机关干部与驻村工作队员共同清沟渠,清理建筑垃圾,整改柴草乱堆乱放,对村组主干道、房前屋后沟渠、陈年垃圾、卫生死角盲区等重点、难点区域进行集中清扫,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大家一边干活,一边向广大村民宣传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政策和要求,劝阻乱倒垃圾、乱倒污水、乱堆乱放等不良行为,引导广大村民树立爱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并向村民宣传防煤气中毒、防电信诈骗以及“九率一度”相关知识。

人居环境治理工作的推进,不仅为包联村群众提供了一个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还拉近了党群关系,增强了群众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更为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改善提升人居生态环境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今年以来,县教体科技局已投入12万余元用于迎河村的绿化美化,新修绿化带400余平方米,制作村级文化宣传牌6块,产业标识6块,村容村貌得到进一步改善。后期,县教体科技局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继续压实帮扶责任,坚持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为着力点,深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