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陈莲调研电子线束产业发展

时间:2021-11-08 09:58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11月5日,县委书记陈莲到石泉县康达电子产业园调研电子线束产业发展,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小平,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善武、朱佑峰,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陈孝会一同调研。


陈莲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流程和经营状况,同企业负责人和职工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带动就业、市场销售、政策享受等情况,并现场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


陈莲指出,电子线束产品含金量高、市场需求大、竞争力强,发展电子线束产业是我县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对繁荣县域经济、扩大就业、促进群众增收具有积极作用。


陈莲强调,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将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充分结合,推动电子线束集群化发展、链条式布局,推进“建链、强链、延链、补链”,全力打造链条完整、省内一流的电子线束产业基地。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加快电子线束产业园区建设,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提高全县电子线束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企业公共服务和政策配套体系,出台支持电子线束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想方设法帮助企业降低生产和物流成本,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找准政策扶持、企业发展和百姓增收的共赢点,以一流环境助推电子线束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多措并举培育产业工人和专业技术人才,加大有组织劳务转移力度,支持返乡务工人员就近就地高质量就业,着力解决好企业招工难、用工难和群众就业难、增收难并存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