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举行赃款赃物发还 暨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提升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1-11-03 21:46作者:陈汝威 刘庆勇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日下午,石泉县公安局在县城春潮广场举行深化“破小案 暖民心”严打整治工程赃款赃物发还暨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提升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广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隆菊,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代军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共为群众发还价值60余万元的被盗、被骗财物。同时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展板和现场解答等方式,同步开展了平安建设提升“九率一度”宣传,防盗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冬季取暖安全等方面知识的宣传。

胡广涛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深刻认识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迅速在全县掀起“九率一度”宣传提升新热潮;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平安石泉建设。立足全县社会治安实际,在“防风险、降事故、压发案、保稳定”上下功夫,各职能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防控大格局。要加强电信网络诈骗、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等安全常识宣传,提升全县广大群众防范意识;三要夯实工作责任,巩固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坚持将专项行动与当前的脱贫攻坚后评估、扫黑除恶斗争、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等工作有机结合,聚力打好巩固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攻坚战。


据了解,今年一月至十月,石泉县公安机关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62名,网上逃犯20人,刑事拘留57人。其中,破获各类盗窃、诈骗等侵财案件1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5名,成功打掉盗窃、诈骗犯罪团伙6个,捣毁诈骗窝点2处,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实现了发案下降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