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生态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1-11-03 17:25作者:汪贤军源自:县生态环境分局

11月1日,石泉县召开生态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县委办主任王善武出席并讲话,县生态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及各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王善武强调,生态振兴作为乡村振兴“五个振兴”的重要一环,事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更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各责任单位要主动作为、不等不拖、抓快抓早,推动我县乡村生态振兴标准定位、高质量开局。

王善武要求,县生态环境分局要围绕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督办落实、服务保障等牵头抓总作用,促进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协作配合,要打造工作亮点、注重示范带动,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生态文明示范村,确保全县生态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狠抓任务落实,对标对表重点任务清单,积极主动对接上级行业部门,争取专项规划指标和项目;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牢记“国之大者”,不折不扣地推动生态振兴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地。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石泉县生态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生态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县农业农村局、林业局、发改局、城关镇分管领导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