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学军、乐荣、何燕祥深入迎丰镇 研判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

时间:2021-11-03 16:22作者:佚名源自:县乡村振兴局

11月1日,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书记胡学军,县委副书记乐荣,县政协党组成员、县乡村振兴局局长何燕祥深入迎丰镇,同镇村干部一同研判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


胡学军在迎丰沟实地查看了水毁公路恢复、集中供水设施修复、因灾受损住房修缮加固施工现场后指出,要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积极应对灾情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要不等不靠,倒排工期,全力加快灾后水毁基础设施项目施工进度,脚踏实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幸福。

乐荣与何燕祥现场指导了迎丰镇在梧桐寺村召开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驻村业务工作现场观摩会,认真听取了全镇灾后重建、“六查六问”和防返贫动态监测以及帮扶工作落实情况。

何燕祥随机抽查了驻村工作队长和联村镇领导对村情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政策掌握情况。他强调,基层干部是党群干群关系的桥梁和纽带,迎丰镇今年受灾严重,驻村工作队要扎实开展“六查六问”,认真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全面排查脱贫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因病因灾突发严重困难户是否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驻村“四支队伍”要齐心协力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全面夯实工作基础。

乐荣指出,迎丰镇在“8.22”洪灾中受灾严重,灾后重建是迎丰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任务,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鼓足干劲,狠抓工作落实。一要夯实责任。“四支队伍”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层层分解,落实到人。二要突出重点。要统筹兼顾,善用“十个手指弹钢琴”,着力抓好防返贫监测帮扶、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管护等重点工作。三要狠抓落实。要对标对表各项检查考核指标,精准补短强弱,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勇争一流的精气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后评估,成效考核取得“好”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