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关于134批次检验项目合格食品和4批次不合格食品的通告
索引号 zfbmscjgj/2021-0165 公开目录: 产品质量
公开责任部门 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1月02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11-02 17:01
内容概述 关于134批次检验项目合格食品和4批次不合格食品的通告

关于134批次检验项目合格食品和4批次不合格食品的通告

近期,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用农产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餐饮食品,糕点,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粮食加工品等8类食品共138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34批次,不合格4批次,检测项目见附件。

总体情况:食用农产品40批次、合格37批次、不合格3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4批次,豆制品5批次,餐饮食品48批次,合格47批次、不合格1批次,糕点16批次,肉制品7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0批次,粮食加工品8批次。不合格原因主要涉及食品农残、微生物指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农残指标问题

(一)石泉县鲜绿果蔬园销售的绿豆芽, 4-氯苯氧乙酸钠 (以 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二)石泉县乐多鲜果蔬店销售的豆芽, 4-氯苯氧乙酸钠 (以 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三)石泉县新鲜悦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香蕉, 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二、微生物指标问题

(一)石泉县久品香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使用的筷子(消毒)中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docx

附件2: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3: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4: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docx


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