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集中学习

时间:2021-11-01 23:08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10月30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3次(扩大)集中学习,县委书记陈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和在青海、西藏、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法规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系列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的法规文件,为做好“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对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研究,做到学考结合、学用结合、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明确发展方向、把握发展机遇,结合县域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发力点、突破点,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立足当前,务实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工作状态,扛起扛牢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后评估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核心指标,压紧压实“四个不摘”“三个落实”工作要求,持续做好教育、医疗、就业、灾后重建、人居环境、搬迁后扶等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确保在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

要着眼未来,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统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坚持农民主体地位,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大力培育农村特色主导产业,深入推动产业融合发展,真正把老百姓链接到产业就业上,实现持续稳定增收;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改革创新、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不断增强农村群众的自信心、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