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安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来石泉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10-26 11:38作者:曹 靖源自:县卫健局

10月25日,安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三督导组对石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响应、隔离场所、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及两站一场管控情况和疫苗接种推进情况进行了督导。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标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县、镇重点医疗卫生机构、大数据专班、相关景区、宾馆酒店以及村社区,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交流、查阅资料台账等方式对重点环节及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对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现场提醒和反馈。

座谈会上,石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重点围绕预案体系和防控能力建设提升、外来人员管控、重点场所管控、冷链进口货品监管、院感防控、核酸检测、隔离场所管理、聚集性活动管控、疫苗接种、应急处置演练、信息核查排查、防疫宣传等方面向督导组全面汇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三督导组组长、市卫健委副主任朱新年对石泉县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石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防控工作,管控措施得力,相关制度健全,服务保障到位,工作成效明显,各级各部门落实有力有效有序,对防控政策、防控技术掌握到位。

他要求,一要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弦,各级党政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在现有建立的机制上保持积极态势,切实落实好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卫健牵头,多部门协作的机制,定期召开会议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二要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应急准备,修订完善疫情防控预案,不断适应中、省、市和县域范围内的调整变化,在调整和完善应急预案的同时配合相应的演练,利用实操和桌面推演的形式提高突发事件的预处理能力。同时加强各类物资储备,做到有备无患。三要加强三个能力建设,要加强流行病学调查队伍的建设,做好留调工作;要充分运用现代化技术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发现不稳定因素,维护社会稳定;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和设备的建设,从源头上切断传播途径。四要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规范做好加强针和重点人群接种工作,按照中省要求做到“愿接尽接”,同时对3-11岁人群的接种工作做好准备。五要做好各项舆情的处理应对,积极回应,主动作为,正确引导,规范发布程序,做好上下衔接,确保舆情发生能够第一时间及时处理化解。

李标表示,将严格落实好近期中、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从严从细抓好外来人员摸排、重点场所管控、聚集性活动管理、院感防控、疫苗接种、应急物资等重点工作,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思想认识和行为上不松懈,在工作责任上再落实,在工作措施上再细化,在督导督查上再加力,进一步从严、从紧、从细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健康安全坚实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