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fgj/2021-0196 公开日期: 2021-07-13 20:54
来源 石泉县发展和改革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4号建议的复函

石泉县发改局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4号建议的复函

类 别:C类

签发人:黄健

谭可新代表(熨斗镇人民政府):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调整移民安置社区配套政策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县于2020年2月9日印发《关于做好易地搬迁群众后续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石发〔2020〕1号),按照文件内容,明确我县搬迁总人口及各安置点规模,熨斗镇搬迁安置点共计16个(100户以下安置点14个,100户-500户以下安置点2个),其中先联村安置点(一组、八组)498户,熨斗镇先联村三组安置点30户。按照《石泉县易地搬迁群众后续发展工作实施方案》(石办发〔2020〕17号)文件精神,我县坚持“大型全覆盖、中型保功能、小型保基本”和“缺什么、补什么、够用节俭”的原则,结合我县易地搬迁安置点实际情况分500户以上、100-500户、100户以下三个标准配备相关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及建立组织管理服务体系。

2020年以来,县后扶办严格按照安置点核定规模,为熨斗镇先联村安置点(一组、八组)和熨斗镇先联村三组安置点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2个安置点新建便民服务中心50平方米、物业管理用房50平方米、充电桩10个、垃圾分类回收点15处;配套到位公益性岗位2个、购买政府服务人员1名、垃圾转运设施(垃圾车1辆),为安置点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有效保障。

下一步,县后扶办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易地搬迁后扶有关政策和要求,提升安置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强化“三业”配套措施,实现搬迁群众安居乐业。感谢您对我县移民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能继续得到你们更多的建议。

联系人及电话:黄川     6315353


石泉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