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曾溪镇:“三个到位”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1-10-21 14:21作者:文 倩源自:曾溪镇

为确保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安全,曾溪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落实防范措施,狠抓关键环节,扎实推进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 。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镇党委、镇政府利用周工作例会、党委班子会安排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到逢会必讲。10月17日,我镇邀请县林业局领导到镇开展2021年森林防灭火及护林员业务技能培训会。会上共计37名天保、生态、森林管护护林员参加了会议,并签订《曾溪镇森林防火目标管理责任书》。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辖区护林员责任意识与业务工作能力,做到森林防灭火工作宣传在先,预防在先。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微信工作群、宣传车、乡村大喇叭、LED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同时,结合近期开展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综治维稳及平安建设、用电用火用煤等宣传工作的开展,进村入户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重要性及知识,提升辖区内广大群众防灭火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三是应急准备到位。镇、村成立了森林防灭火队伍,对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实施重点监控,严管火源。同时,镇政府还制定了《曾溪镇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全力做好突发火情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有火情,能快速反应,科学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