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中池镇:主动作为,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1-10-21 14:19作者:胡俊 代庆雯源自:中池镇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中池镇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动员群众,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率先垂范,示范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对镇政府路口至街道沿线的环境卫生进行全方位整治。在整治过程中,全体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主动对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进行清扫,形成了“党员带头群众赞,百姓跟着党员干”的良好局面。

积极宣传,形成合力。镇村干部在日常下村入户走访时充分利用微信群信息讲解、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宣传和引导,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环境整治的思想重视,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治理,共建和谐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监督推动,立行立改。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镇纪委对12个村(社区)进行了明察暗访,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了整改台账,并及时反馈给村主要责任人,要求立行立改,全面推进整治工作,对整改不到位的村和责任人在全镇进行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