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迎丰镇:开展常态化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步入“快车道”

时间:2021-10-20 10:58作者:阮长蓝源自:迎丰镇

为推动镇域各项工作落实扎实有效,近期,迎丰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开展常态化监督,以铁的纪律严肃督查各村工作队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步入“快车道”。

在本轮督查行动中,镇纪委组建了2个检查组,重点对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在岗履职情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展情况及“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分散供养五保户监护责任落实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镇村干部和帮扶单位干部在工作中是否存在不作为和慵懒、散、慢、虚等工作作风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暗访检查,并对当前灾后重建工作中道路、住房、产业建设工作进展进行了全方位检查。检查工作中,镇纪委坚持问题导向,以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检查了干部工作作风和各项工作实际进展情况。

此次镇纪委通过监督执纪问责方式,对辖区各村(社区)工作动态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精准甄别,分类处理,同时不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实改、彻底改,确保监督检查取得实效。对反馈问题不整改、整改不到位不及时的严肃问责追究。 

通过开展常态化督查,促使镇党委、镇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快速落实,助推镇域各项工作步入“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