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饶峰镇:巧借“红黑榜”,激发环境整治内生动力

时间:2021-10-19 14:36作者:程 锗源自:饶峰镇

为加快推进环境大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美丽宜居乡村,切实提升群众生活满意度,幸福感。饶峰镇实行环境卫生“红黑榜”评比活动,以评促改,以改促优,表彰先进,鞭策落后,实现了干群从被动接受管理向主动清理整治的内生转变。

让“出出汗,红红脸”成为常态。每天对各村的环境卫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每天一汇报,一周一评比,评出优差,分别张贴在镇、村红黑榜上。在每周例行大会上,表彰先进典型,通报批评落后。并随时派专人监督各村环境卫生整改情况,提出指导性建议。

“自从村里设立了 “红黑榜”,现在我们村的村民,谁家的卫生搞得好,上了红榜,大家都会主动向他们学习,谁家的卫生要是搞得不好,上了黑榜,脸上都会觉得没光彩,出门也没面子。现在村民不仅把自己家里的卫生收拾的利利索索,还积极配合村干部搞好全村卫生。”牛羊河村支部书记张道勇说。

“红黑榜”是提升人居环境的助力器,能达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其目的是促进转变干部,群众的态度,推动干群自觉向先进典型看齐,形成你追我赶的生动局面。通过组建专业队伍,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考核评比,在全镇建立起镇、村、组、户一体化网格管理,织密全镇人居环境管理全覆盖之网。

如今的饶峰镇,比学赶超蔚然成风,展现出一幅干群齐心协力,共同建设美丽乡村的壮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