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江苏好大学”教育扶智起点行动走进石泉

时间:2021-10-19 10:33作者:陆俊箐源自:县教体科技局

10月16日,“江苏好大学”教育扶智起点行动启动仪式在石泉中学隆重举行。县政府副县长董涌波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

董涌波指出,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始终把加快教育发展作为斩断贫困链条、实施乡村振兴、加快县域发展的治本之策,全县教育事业基本实现了从基本普及向均衡发展、从重点突破到整体提升的历史性跨越目标,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升。我县教育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得益于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离不开本次活动牵头单位河海大学的长期关心与支持,他们的到来必将为石泉县转变教育理念、提高人才培养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也必将会为石泉中学学子圆双一流大学梦开启新的篇章。

会议现场,向广大师生及家长播放了“江苏好大学”成员高校宣传片,生动展现江苏省丰富、优质的高等教育资源。河海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倪杨详细介绍了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相关情况,对高三学子科学填报志愿做进行专业指导和培训,激励鼓舞石泉莘莘学子树立远大志向,学好文化知识,早日成才造福社会。河海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蓝崑代表“江苏好大学”联盟对石泉中学进行“起点行动”授牌。会后,石泉中学师生与高校代表还现场进行了咨询交流。

据悉,“江苏好大学”联盟由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苏州大学等11所高校校组成。联盟高校将为广大应考学子提供学业支持、政策咨询等精准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