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两河镇:圆满完成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1-10-18 14:26作者:李万莎源自:两河镇

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自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两河镇严格按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在依法完成前期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推荐考察,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等工作后,10月15日,两河镇各选区组织召开选举大会,依法选举产生石泉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9名、两河镇第二十届人大代表51名,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选举当天,各选区严守选举纪律,仔细核实选民资格,认真讲解选举办法和投票注意事项,切实保障投票选举过程规范有序。选举过程中,广大选民积极行使法律赋予的神圣权利,凭选民证领取选票,并认真填写,踊跃投出自己庄严的一票,选举出人民信得过、政治上过硬、为人民做实事的优秀代表。镇选举工作组全程跟踪参与选举工作监督,坚持把有效的监督贯彻到选民入场、通过监票人名单、分发选票、写票投票、清点票数、计票核票、公布选举结果、宣布当选结果的全过程。

此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两河镇坚持把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法办事贯穿选举工作全过程,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下一步,镇人大主席团将认真做好代表培训教育管理,倡导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灾后重建、助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切实为代表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