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中池镇:常态化开展纠治“四风”工作显成效

时间:2021-10-18 14:24作者:代庆雯源自:中池镇

为进一步加强中池镇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和深化纠治“四风”工作,今年以来,中池镇常态化开展 “四风”监督检查工作,为营造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良好政治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严明纪律要求, 抓住党风廉政不放松。今年以来,镇党委高度重视“纠四风”工作,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关于整治四风相关文件精神做到逢会必讲,组织干部学习了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事例30余起,要求全镇、村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谨言慎行,思想上保持冷静清醒,行动上不碰红线,充分认识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

强化管理监督,抓住队伍建设不放松。我镇不断健全监督制约机制,从源头上加强了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抓班子、带队伍的责任,带头遵守公务接待、公务车辆管理等制度,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在管住自己、家属及“身边人”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民主监督和管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通过多种形式接受群众监督,预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事件发生。同时,通过明察暗访、通报曝光等方式提高了全镇干部对“四风”的思想认识,营造了一个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培养了一批廉洁奉公的优秀干部,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凸显成效。

紧盯重点节日,抓住廉洁提醒不放松。今年以来,镇纪在“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来临之前利用工作QQ群、微信群发送节日廉政提醒10条,微信公众号宣传5期,做到提前送祝福、敲警钟,防患于未然。节日期间对12个村(社区)和镇机关的“四风”问题进行监督检查20余次,未发现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未收到任何信访举报问题线索,镇机关公务车辆全部集中管理,严格按照车辆管理制度进行派车审批,未发现公车私用、公款吃喝、收送礼品、违规发放奖金津贴等“四风”问题。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纠“四风”树新风非一朝一夕之功,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中池镇将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驰而不息地推进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