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媒体关注>正文详情

石泉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10-18 08:10作者:孟少猛源自:安康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孟少猛)近年来,石泉全面贯彻落实依法行政、创建法治政府要求,不断推进招商引资法治建设,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为全县扎实开展“双招双引”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拥有一整套完备餐饮供应链系统和600多家门店,业务已拓展至全国25个省市的深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其总部已从深圳搬迁至石泉,这正是基于石泉优良的法治化营商环境。2018年12月,深鲨控股集团总部搬迁项目正式签约入驻古堰工业园区,总投资3亿元,总占地45亩。项目一期拟租用3至5万平方米厂房,将独角兽(深圳)总部整体迁移至石泉县并携10家企业工厂落户石泉;二期拟征用45亩土地新建独角兽总部并打造餐饮产业链园区。在整个项目落地建设及企业运营过程中,石泉为深鲨集团提供了手续全程代办、税收政策奖补、基础设施配套等一系列支持政策,并不折不扣、依法依规落实到位,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9年12月,深鲨集团按程序向石泉县招商服务中心申请税费奖补,在接到申请后,招商服务中心立即会同县税务局对该企业2019年度缴纳税费情况进行核实。经核实,深鲨集团在签订招商引资协议后,陆续在石泉注册公司17家,2019年在石泉缴纳税费341.53万元,留县部分共计104.4万元。根据招商引资协议中第二大条第三款约定,政府对企业年度实缴税费的留县部分作为奖励资金支持企业发展,并于次年核对后予以兑现。县招商服务中心根据核实情况立即向县政府提交了核实报告,在县政府相关会议通过后,于7个工作日内将104.4万元奖补资金对深鲨集团奖补到位。

近年来,石泉在加强法治教育,提升干部法治素养的同时,坚持以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开展依法招商、依法签订招商合同、依法代办等工作,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重新完善《招商引资框架协议》和《招商引资协议》两份协议范本,重点规范条款合法合规性,与投资方坚持在自愿互信、尊重相关法律法规基础上签订招商引资协议书。2020年,该县依法引进148个招商引资项目,并荣获全市招商引资先进单位,保持了“五连优”的良好成绩。

按照招商引资项目“最优服务,最快服务”的要求,制定了招商引资项目全程服务流程,并开设“招商引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窗口,实行“一条龙”优质服务,提升代办服务效率,推动招商服务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2020年以来,该县依法为企业全程领办、帮办、代办相关审批手续112件,协助解决市场主体反映的困难和问题25件,所有代办事项和及解决企业诉求方式及过程均符合相关程序和法治要求。严格根据招商引资合同约定,全面履行承诺,坚决杜绝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出现违约失信行为。2020年及时落实企业入驻工业园区厂房减免补助政策,共到位奖励配套资金936.7万元。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

记者 彭玉革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石泉县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有益实践,是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新高地的应有之义。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激发市场活力、提升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坚持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完善法治保障,市场主体活力持续增强,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利,全市营商环境进入持续优化的上升通道。政策的生命力在于执行,石泉县持续推进招商引资法治建设,完善相关协议范本,依法依规、不打折扣地兑现全程代办、税收政策奖补、基础设施配套等一系列支持政策,为企业提供了落户放心、安心发展的决心和底气,也树立起了石泉诚信招商、务实招商的良好形象。深鲨控股集团总部入驻石泉古堰工业园区,就是该县优良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佐证。

(责编:殷婷)

原文链接:http://www.akxw.cn/news/xianqu/shiquan/2021-10-15/4028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