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梁鸿到池河镇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时间:2021-10-17 21:35作者:佚名源自:县政府办

10月17日,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县长梁鸿到池河镇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灾毁设施恢复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县政府党组成员朱佑峰,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蒋晓安分别参加调研。

梁鸿先后深入池河镇良田村、双营村、谭家湾村及西苑社区、城镇社区查看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在良田村,梁鸿现场查看了灾毁路段修复和滑坡点监测情况,并入户详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产业就业和增收等情况。在双营村、谭家湾村及西苑社区和城镇社区,梁鸿仔细询问了村(社区)在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及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指导。

在镇机关召开的座谈会上,梁鸿听取了池河镇关于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到村检查情况进行了点评。

他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支撑,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

他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村工作的首要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做好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严防规模性返贫风险。要坚持产业、创业、就业多措并举,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发挥村集体资源优势,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要加强扶贫资产后续管理,建立健全管护机制,落实管护责任,加快灾毁基础设施修复进度,确保设施设备持续发挥效益。要统筹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基层治理工作,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严格执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六个一律”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检查指导,着力发现问题、破解难题、压实责任,以严明纪律保障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通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和实绩考核取得“好”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