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研究了这些事项

时间:2021-10-16 16:57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10月16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及《改革开放简史》(节选)内容,传达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陕西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视频会会议、全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陈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广大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这既是对年轻干部的要求,也是党员领导干部努力的方向。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切实纳入各级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各级干部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忠诚的政治品格,锤炼过硬的干事能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推动石泉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总结回顾了我们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要深入学习思考、深刻把握讲话精神,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砥砺信心和勇气,强化担当和作为,在新时代发挥好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努力开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和人才留用激励政策,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加大力度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提供支撑。会议指出,《改革开放简史》准确、深刻、简明地阐述了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壮阔实践史,对于领导干部更好学习理解历史、树立正确历史观,更加自觉地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具有重要意义。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石泉高质量追赶超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的具体要求,切实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实”起来,纪律上“严”起来,狠抓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扎实开展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加大就业和产业扶持力度,着力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消除致贫返贫风险隐患,持续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通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和实绩考核取得“好”等次。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凝聚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整体合力,通过党建引领创新推出一批示范品牌和石泉经验,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用“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县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研究、深入贯彻落实,坚持把法治思维贯穿县域社会治理的各环节和全过程,扎实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各项重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依法行政和县域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导检查,全力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扎实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不断优化全县法治环境、行政环境、社会环境、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连续多次就根治粮食购销系统性腐败作出批示,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保障粮食安全的高度重视,对惩治涉农腐败的坚定决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全力抓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取得持久性成效。

会议审定了《石泉县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奖补办法》《全面开展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排查整顿工作实施方案》,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