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饶峰镇:三个加强筑牢纪律防线

时间:2021-10-14 10:22作者:冯 宁源自:饶峰镇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做好“三农”工作重要又紧迫。饶峰镇纪委提高政治站位,围绕解决好“三农”问题,将工作重心下沉,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从细微处着手,在抓实日常监督上下足功夫,形成了监督执纪问责的高压态势,筑牢了纪律防线。

加强学习提高监督能力。组织纪检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加强对纪检业务、纪检监察信访接待处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镇党委、镇政府、村级职权范围内的业务知识学习,丰富知识储备,切实增强我镇纪检干部的业务水平,要求纪检干部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严格约束自己,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好表率。

加强监督确保换届风气。有序推进县镇人大换届工作,事关乡村振兴的推进成效,镇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跟进监督、严明纪律、严肃问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同时,督促各级人大代表履行好代表职责,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落实。

加强指导聚焦监督合力。镇纪委加强对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业务督促、指导,保证和支持村务监督委员会行使职权,促进村级事务公开公平公正,在全镇13个村(社区)设立监督举报信箱,将举报电话、邮箱等监督举报方式在每个村(社区)公开栏进行公开,群众的事让群众知道、让群众监督,把群众关心的事晒在群众的眼皮子底下,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方便基层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同时,要求村监委主任充分发挥岗位职责,强化对村干部的监督,多到群众中走一走、听一听、看一看,利用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