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云雾山镇:安排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1-10-12 15:22作者:张 萱源自:云雾山镇

10月9日,云雾山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胡广涛,县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主任陈爱春出席指导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大会会议精神,通报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全体干部要做到“三讲两严”,“三讲”即“讲政治提认识、讲担保促作为、讲标准提规范”,“两严”即“严作风保实效、严纪律强保障”,要把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理清思路、迅速行动、有序推进。

一是明确责任,按照全员包全户的要求,充分发挥工作队长、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作用;二是明确时间节点,对各项工作实行列单式管理,倒排工期,压茬推进。三是要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开展细致摸排,实行集中排查、集中研判、集中解决问题、集中交叉检查。四是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联村领导要做好对上对下衔接,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要对本村工作负主要责任,认真贯彻落实“5+4+1”工作法,加强驻村工作队员管理。

全体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镇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