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喜河镇:规范使用涉农资金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1-09-26 14:15作者:高琪 凃朗源自:喜河镇

为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喜河镇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财政涉农整合及衔接资金项目管理,确保资金使用规范高效。

强化项目资金管理,做到专款专用。一是对标财经法纪,做到项目资金与支付项目工程款相对应,即“拨谁资金、谁用资金”,严防资金分配、使用管理发生违规违纪行为;二是安排专人负责,建立项目台账和资金使用台账,并专账核算、实时更新,坚决不挪用和挤占项目资金;三是严格审核报账资料及程序,检查项目招投标、预决算、验收等相关资料,做到对不符合报账程序的一律不予支出。

落实公示公开制度,接受社会监督。一是在项目实施全过程公告公示,做好申报公示,计划下达公示,项目实施公示,项目竣工公告公开,依法在政府公示栏公开项目名称及内容、完成情况、资金使用结果、检查验收情况等内容,并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及电子邮箱,接受群众监督。二是充分利用“三级两账”项目资金监管平台,安排专人实时录入项目进展及资金支出情况。2021年县财政下达我镇8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础设施及产业项目已全面录入,并实时跟进报账支出进度,使每个项目、每笔资金随时可查,确保项目资金管理规范化、透明化。

加快推进支付进度,高效推进项目落实。一方面,在确保项目规范实施的前提下,加大对项目施工队的督导与协调力度,督促施工方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另一方面,镇财政所实时监测资金实际支付进度与要求支付进度间是否出现差距,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支出,使财政资金及早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