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中池镇:“三个强化”提升纪律审查能力

时间:2021-09-24 15:36作者:代庆雯源自:中池镇

今年以来,中池镇纪委从责任落实、队伍建设、线索排查三个方面,不断强化,提升纪律审查能力。截至9月份,处置问题线索18件,初核了结6件,立案9件,函询3件,给予党内警告处分8人。立案数、处分人数较去年增长。

强化责任落实,着力解决“谁来抓”的问题。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构建镇纪委书记亲自抓、具体抓、纪委副书记、纪检干部配合抓的办案体制。二是建立镇纪委委员分片联系制度,加强对包联的村(社区)内的问题线索情况摸排跟踪,对有效、能成案的线索第一时间提交给纪委书记进行研判,为完成年度任务打好基础。

强化队伍建设,着力解决“谁来办”的问题。一是大力加强“三化”建设,全面落实镇纪委纪检干部专职化、纪律审查设施标准化、纪律审查工作规范化,着力打造“专职、专业、专用”的纪检干部队伍。二是增强纪检干部力量,中池镇纪委设有纪委书记1名、副书记1名、纪检专干2名,是全县11个乡镇中配备纪检干部最多、力量最强的队伍。三是注重业务学习。通过参加县上业务培训、县级案件跟办、镇组织自学等多种形式,提升办案人员业务水平。

强化线索排查,着力解决“如何办”的问题。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多渠道、全方位挖掘问题线索。一是突出重点群体。把管财务、人事、物资采购、重大项目建设的领导作为重点监督对象,定期对财务审批、物资采购是否规范,重大工程项目是否存有违规招投标等行为进行检查。二是突出重点时期。在节假日、评优树模、换届等重要环节,重点围绕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廉政行为等方面进行排查。三是突出重点领域,围绕民生、环保等领域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摸排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