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农业农村局:四举措强化绿色富硒产品认证及监管工作

时间:2021-09-24 15:07作者:南家寨源自:县农业农村局

石泉县充分发挥富硒的地理位置优势,强化富硒产品绿色认证及监管工作,打造农产品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经济效益,全县已经获证的有地标产品2个,有机产品2个,绿色食品8个,良好农业规范认证产品2个。主要采取以下有效措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石泉县绿色富硒认证及监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协调解决富硒产品认证及监管中的问题。

二是明确工作职责。局农牧发展股、执法大队发展富硒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认证和复查换证的服务管理工作。县农技站负责种植业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工作,目前我县在目录内的产品有石泉官田贡米、石泉香菇、石泉茶,目录外有明显优势的熨斗白菜、石泉黄花菜等产品;县畜牧兽医中心负责畜牧养殖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工作,目前我县在目录内的产品有石泉巴山黄牛、石泉鬼谷子腊肉等农产品;县蚕桑中心负责蚕桑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申报工作, 目前我县在目录内的产品有石泉蚕桑丝等农产品。

三是加强队伍培训。组织开展绿色食品检查员、企业内检员等参加各类业务培训,提升体系队伍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建立一支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工作作风正的优秀认证队伍。

四是加强服务指导。加强与种植养殖产业发展等企业的交流、沟通和富硒产品品牌发展服务,实现相互支持、共谋发展。主动而为、上下联动,为方便企业申报做好服务。加强对种植养殖主体的技术指导和业务服务,提升农业产业标准化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