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县食品流通经营企业负责人集中约谈培训会

时间:2021-09-24 14:55作者:陈 玉源自:县市场监管局

国庆长假临近,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流通环节食品安全,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9月23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县大中型食品流通经营单位负责人集中约谈培训,全县44家大中型商场超市主要负责人及11名基层市场监管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分管领导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分别列出了今年以来在食品流通企业投诉举报、日常监管和检验检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了存在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整改要求。食安股股长围绕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的重大意义、企业必备的主体责任、违反法律法规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内容,结合实际案例进行系统培训,客观地让与会人员对食品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最后,石泉县家友、民威两家商场超市作为代表现场自我承诺,全县44家大中型商超签订《放心承诺书》和《食品销售安全责任书》。

会议要求,一要转变思想,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变要我做为我要做;二是诚信经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责任意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得生产经营假冒伪劣、过期变质、有毒有害食品;三是加强管理,不断规范日常工作流程,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四是严格执法,加大监督和抽检力度,未雨绸缪,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