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城关镇四个“强化”推动县镇人大代表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时间:2021-09-23 16:34作者:董长松源自:城关镇

为切实做好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城关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从实际出发,精心安排部署,严格换届程序,抓好四个“强化”推进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

强化组织协调。按照县镇人大代表换届时间节点,城关镇及时组织召开换届工作动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全县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启动会议精神,学习领会换届工作相关文件和换届工作纪律。结合我镇实际,组建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选委会和村(社区)指导工作组,研究讨论了我镇换届工作时间、具体步骤,并落实了专人负责指导、统筹协调,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强化资格审核。针对今年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新要求,城关镇对各小组召开小组会讨论确定的县镇人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核和考察。组织12个县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组、38个镇人大代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组,分赴村组,对县镇人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政治素质、思想品行、廉洁自律、履职能力、群众基础、遵纪守法、社会形象等方面全面进行考察,并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同时开展组织部门、公安部门、纪检监察机关、镇党委(镇政府)多部门联查,全方位审核初步候选人候选资格,为选出人民满意代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强化宣传动员。为提高选民对换届选举工作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良好换届氛围,城关镇多方式广泛宣传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和程序,采取新媒体+线下平台的方式,制作换届选举政策法规知识网文、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宣传音频、走访入户宣讲等,大力宣传换届选举的时间、程序、要求和纪律等重点内容,全面提升政策宣传针对性、广泛性和实效性,让干部群众了解、关心、支持人大换届工作,进一步调动了选民参加人大换届选举的积极性。

强化换届纪律。为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风气。镇党委突出政治纪律和源头治理,始终将法纪挺在前头,组织全体镇村干部集中观看了《镜鉴》警示纪录片,集体学习了换届“十严禁”等换届纪律要求,签订了换届承诺书,督促干部群众守纪守规守心。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引导群众抵制歪风邪气,依法依规行使民主权利,确保全镇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换出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