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四个强化”扎实开展市级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

时间:2021-09-23 14:25作者:罗天天源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支部以市级示范党支部创建为契机,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聚焦“四个强化”助力监督执法,扎实开展基层党建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从“硬件”“软件”上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

强化组织引领,紧盯主体责任落实。党支部书记亲自上手抓创建,支部成员进行了具体分工、明确职责,形成了支部书记带头抓、支部成员分工抓、党支部组织落实、全体党员共同参与的责任体系。同时,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制定了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创建目标,提出了具体的创建措施,使创建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强化学习教育,敦促组织生活规范。严格落实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制度,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将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结合起来,定期举办“市场监管大讲堂”、从廉政党课、业务知识专题课到读书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实现学习素材和学习方式多样化,坚持以考促学、学用结合,促进党性修养与业务素养同提升。同时支部全面推行干部积分制管理模式,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发展党员和交纳党费等制度,以严格的管理、规范的制度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依托抓好学习教育,使党员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巩固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强化队伍建设,发挥先进典型引领。党支部围绕党建工作,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常态化运用“量、晒、励、汰、究”机制,每周通过制定工作清单、督导工作进度、通报工作成效的形式,强化工作闭环管理,使严管成为常态。同时开设党员先锋岗,大力选树工作先进典型,发挥好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期间,树立党员先进典型15人。

强化监管业务,助推党建成效彰显。将党建工作融入监管工作、推动监管工作、统领监管工作,以党建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向好发展,成效显著。近三年无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重大安全事件发生,超额完成市县考核指标,被省政府办公厅表彰为“行政执法先进单位”,各项监管工作均走在全市前列,机关党支部连续两年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在推进监管工作中呈现出崭新面貌,以党的建设引领市场监管高效发展的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