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饶峰镇:爱心助力开学 温暖陪伴儿童

时间:2021-09-18 15:11作者:陈友磊源自:饶峰镇

为进一步落实共青团针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工作,在新学期到来之际,饶峰镇团委联合团县委,于9月15日开展2021年度“开学助力包”发放暨“童伴课堂”走进饶峰镇活动。团县委书记、副书记、饶峰镇分管团委领导、镇团委干部、饶峰九年制学校校长老师及学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自2017年以来,团县委针对县域内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开展“三包”项目(六一成长包、开学助力包、冬季温暖包),探索“共青团+公益组织+困境儿童”模式,共同关怀留守儿童传承爱心。本次面向饶峰九年制学校25名留守困境儿童发放开学助力包,助力包内有书包、保温杯、水彩笔套装、尺子等学习用具,为孩子们的成长学习提供支持帮助。收到助力包,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对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爱表示了感谢,立志会继续勤奋学习,不负期望。

活动中,团县委书记卢秋雨详细介绍了“童伴课堂”内容,通过开展安全防范教育,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要做学法、懂法、用法的孩子。饶峰镇宣传委员徐鹏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做出的期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最后饶峰镇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卫生院、县检察院领导共同为饶峰九年制学校的孩子们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课程,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告诉孩子们如何在学习生活中提高安全保护意识、保护好自己。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饶峰镇留守困境儿童充分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关爱,也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儿童自我安全防护意识,下一步饶峰镇团委将继续按照团县委工作要求,探索新时代下关爱青少年的方式方法,积极参与爱心助学活动,传递爱心,为辖区内青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