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中池镇:“三到位”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时间:2021-09-18 15:13作者:代庆雯源自:中池镇

为应对新一轮强降雨来袭,中池镇迅速行动,积极落实省市县工作批示精神,立即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始终践行“安全第一、人民生命至”的理念,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值班值守到位。防汛会上,该镇党委书记要求各村(社区)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防汛抗洪责任,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防汛抗洪抢险工作前面,服从统一指挥,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严格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队员全员在岗的工作要求。

预判撤离到位。镇党委及时召开研判预警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务必高度重视本轮强降雨,提早安排防范,拟好撤离方案。镇村干部、工作队员要扛牢政治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密切加强监测,抓紧时间到组到户开展排查,坚决杜绝群众在不安全、不放心的房屋居住,做到应撤尽撤,确保零死亡、零伤亡。

督导巡查到位。由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12个村(社区)的防汛工作安排部署、群众撤离转移、应急物资储备、道路安全畅通等情况进行了再督导再巡查,要求各村加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做好转移群众安置,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