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wxlyj/2021-0052 公开日期: 2021-08-14 13:16
来源 石泉县林业局
内容概述 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79号建议的复函

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79号建议的复函

类别:B

签发人:糜勇君

郑书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实施316国道六号桥至界牌段亮化美化工程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316国道六号桥至界牌段是连接石泉县城至池河镇和十天高速池河出入口的重要交通要道,也是我县重要的旅游路线,该路段绿化建设也是金蚕小镇建设重要内容,我局高度重视,2020年结合金蚕小镇建设,我局对316国道六号桥至界牌段道路绿化进行了初步规划设计。该项目实施地为G316十天高速池河出口至马岭关隧道口段,总长度8千米,按照因地制宜、乡土性、经济合理性的绿化原则和高规格、高标准、美观化和四季常绿、乔灌草搭配的绿化要求,该路段绿化提升主要以桂花、红枫、红叶石楠、树状月季、银杏等绿化苗木为主,地面栽种草本花卉等,并配套花池、道牙等必要绿化设施,以达到绿化美化效果。该绿化工程预算总投资800万元。

由于脱贫攻坚涉农资金整合,我局每年被整合的项目资金高达1000万元以上,同时每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安排,要完成对景区景点、工业园区等在内的重点区域的绿化美化建设任务,近几年先后实施了饶峰镇胜利村、后柳镇中坝作坊小镇、后柳广场、古堰工业园区、秦巴风情园、池河金蚕小镇醉美桑海、G541六号桥至喜河段、G210过境线等绿化美化建设,加之林业本身无重点区域绿化包括道路绿化的专项资金,2020年,县委县政府要求在9月25日前按期完成池河醉美桑海博览园小环线道路绿化,确保国庆顺利开园,同时对工业园区新食味厂区绿化和全县11个无业主矿山实施了复绿,总投资达800余万元,资金压力巨大。今年,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又要在9月15日前按期完成本草溪谷园区绿化、在9月25日前完成中池花海核心区绿化,确保景区如期开园,同时还要完成池河鎏金铜蚕出土地文化公园一期绿化、工业园区康达电子厂和创新中心绿化任务,总投资量近1000万元,资金十分紧张。

今年年初,我局已积极向省市主管部门申请,请求省市对我县生态旅游建设予以大力支持,解决绿化建设资金,确保316国道六号桥至界牌段道路绿化工程能够顺利实施,早日完成,为我县全域旅游和金蚕小镇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下一步,我们将多措并举,积极筹措绿化资金,争取早入实施316国道六号桥至界牌段道路绿化建设。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衷心感谢你们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希望一如既往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

联系人及电话:周恒   17729526010

石泉县林业局

2021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