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wxlyj/2021-0051 公开日期: 2021-08-14 13:14
来源 石泉县林业局
内容概述 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23号建议的复函

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23号建议的复函

类别:A

签发人:糜勇君

杨卫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旅游村配套基础设施进行景观化改造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县旅游业在县委县政府战略布局和统筹推进下,经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华丽转变,在省内外已具备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作为造林绿化业务和主管部门,我局始终坚定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全域旅游战略部署,大力实施景区景点及旅游村绿化景观建设,为全县旅游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应有的贡献。

近几年,我局先后对饶峰胜利、后柳中坝、城关镇杨柳、池河明星等旅游村实施了绿化美化建设。其中饶峰胜利旅游村绿化建设包括饶峰驿站内绿化、村内新老国道两边栽植大樱桃树、村内河道两边绿化、村内枇杷、李子园建设等。后柳中坝旅游村绿化建设包括中坝作坊小镇内外绿化、停车场绿化、河道沿岸绿化,村内茶园、月季园建设等。城关镇杨柳社区绿化美化建设包括杨柳大道改造提升绿化(栽植国槐)、秦巴风情园绿化、月季园建设、十M创客中心绿化等。池河镇明星村绿化美化建设包括博览园小环线道路绿化3670米、停车场绿化、小广场绿化、观景台绿化、公厕绿化及公共设施周边景观绿化和果园建设,并对桑园进行了管护刷白。

今年以来,截至目前,我局已完成中坝作坊小镇月季园绿化建设、城关镇杨柳社区鲁家沟果树观光采摘园建设、金蚕小镇鎏金铜蚕出土地文化公园配套基础设施景观绿化建设、秦巴风情园月季园配套基础设施景观绿化建设等。目前正在大力实施两河镇中心村本草溪谷康养基地基础设施景观绿化建设,9月15日全面完成。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和全域旅游工作安排,全力做好包括中池镇堰坪村花海、迎丰镇梧桐寺村桃花岛等旅游村等基础设施景观绿化建设,为全域旅游和旅游村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衷心感谢你们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希望一如既往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

联系人及电话:周恒  17729526010

石泉县林业局

2021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