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1-0288 发布日期: 2021-09-17 17:11
来源 喜河九年制学校
内容概述 喜河九年制学校建于1968年,初名为“喜河公社七年制学校”,历经变革,更名为“喜河乡初级中学”、“喜河初级中学”,2007年积极支持喜河电站建设,迁建至喜河镇新喜村一组。2008年,与藕阳小学、新喜小学合并组建为现在的“喜河九年制学校”。学校占地14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7204平方米,其中,教学楼1696平方米,科技楼1248平方米,宿舍楼2458平方米,幼儿保育楼1412平方米,其它用房300平方米,操场面积4500平方米,200米环形跑道的运动场1个,23室一部,教育教学设施齐全。学校面对秀丽汉江,山清水绿,环境优美。

喜河九年制学校简介

喜河九年制学校建于1968年,初名为“喜河公社七年制学校”,历经变革,更名为“喜河乡初级中学”、“喜河初级中学”,2007年积极支持喜河电站建设,迁建至喜河镇新喜村一组。2008年,与藕阳小学、新喜小学合并组建为现在的“喜河九年制学校”。学校占地14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7204平方米,其中,教学楼1696平方米,科技楼1248平方米,宿舍楼2458平方米,幼儿保育楼1412平方米,其它用房300平方米,操场面积4500平方米,200米环形跑道的运动场1个,23室一部,教育教学设施齐全。学校面对秀丽汉江,山清水绿,环境优美。

学校现有10个教学班,274名学生,40名教职工,其中39名教师,本科学历36人,大专学历3人,学历达标100%,其中市级能手2人,县级教学能手2人。学校辐射喜河镇南部6个行政村,5000余人。学生入学率、巩固率均达100%。

学校以“以人为本、和谐发展”为办学理念;以“厚德、笃学、律己、创新”为校训,大力倡导“团结、诚信、勤奋、自强”的校风和“敬业、爱生、乐教、善导”的教风,努力构建 “勤学、善思、自主、共进”的良好学风,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全面加强常规的精细化管理,狠抓德育、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学校先后被授予省级“红十字会示范校”、“禁毒示范校园”,市级“平安校园”、县级“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

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学校校徽的整体形象是一个正在奔跑的学生,象征着喜九学生阳光、积极向上、有活力、努力拼搏的精神,同时,它也是一个文明、文化的“文”字,来喜九,做一个文化人、文明人。

校徽中“隐藏”这喜九的首字母“X”和“J”。

校徽所采用的三中颜色:红蓝绿(光的三原色)。红色:象征着孩子们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代表着孩子们的欢乐、热烈、激情奔放、充满斗志;蓝色:校服的颜色,也是最能代表青春的颜色。代表着勇气、冷静、理智和永不言弃;绿色:就像校旁流淌的汉江,象征着孩子们旺盛的生命力,代表着学生们的充沛的活力、充满希望、热爱和平、热爱大自然。



法人代表:吕弘

联系电话:0915-6776008

学校地址:石泉县喜河镇新喜村一组

邮政编码:72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