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1-0915 发布日期: 2021-09-15 09:39
来源 石泉县应急管理局
内容概述 根据县气象台天气预报,15日-19日我县为多雨时段,过程累计降水量50-8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0-30毫米。其中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18日下午到19日凌晨,我县大部门镇村将出现暴雨,请各镇、各部门注意防范。

石泉县应急信息第5期

根据县气象台天气预报,15日-19日我县为多雨时段,过程累计降水量50-8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0-30毫米。其中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18日下午到19日凌晨,我县大部门镇村将出现暴雨,请各镇、各部门注意防范。

1.本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部分镇村累计雨量大,过程期间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加之我县已发生多轮强降雨过程,多处已出现地质灾害和山洪灾害,本轮强降水更易加剧山洪、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等灾害的发生,各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切实将防汛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2.各镇各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采取多种手段、多种形式扩大预警信息发布范围,确保预警到村、到户、到人,确保强降雨预警信息全覆盖。

3.紧盯各类灾害点,加强对受前期强降雨影响发生灾害部位的巡查和排查,加强对可能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重点地区和部位的防范应对,及时对受灾害威胁的人员进行撤离和转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4.高度重视汉江及各中小支流河道的防洪防御工作,加强城镇易涝部位和堰塘、鱼塘等小水库的巡查检查,做好排涝准备。

5进一步细化应急响应、疏散撤离、抢险救灾措施,充分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保证配发给各镇的卫星电话的通畅使用,确保突发情况下能即刻响应、快速出动、科学施救。

6.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及时报送信息,坚决防止迟报、漏报、瞒报、误报等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