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灾后重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9-10 08:05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9月8日,石泉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灾后重建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陈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鸿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县政协主席程达斌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陈莲指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灾后重建,是当前两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及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坚决克服疫情、汛情、灾情等给防返贫工作带来的影响,加大灾后重建工作力度,抓实抓细、强力推进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成果更加稳固、更可持续,确保顺利通过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绩考核取得“好”等次。

陈莲强调,要严格对标脱贫攻坚后评估要求,聚焦“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脱贫人口就业及产业帮扶、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五方面重点工作,精准发力,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要持续巩固好“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各项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增强脱贫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群众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满意度。要进一步健全涉农资金监管长效机制,确保涉农项目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陈莲要求,要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目标任务及后评估各项指标,全面开展“回头望”,查漏洞、补短板,抓巩固、促提升,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一项一项落实、一件一件完成。各联镇县级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深入一线督促指导、破解难题、推动落实;县乡村振兴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统筹、有序组织、精准指导;“九组一办”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作为;各镇村要主动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各驻村工作队要全面掌握情况,做到各项政策情况“一口清”。要扎实做好防汛备灾、灾后重建工作,坚决避免次生灾害,杜绝伤亡事故,确保安全度汛,要千方百计包装项目、争取资金,加快恢复水、电、路、气、讯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事关“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设施,做好以秋补夏、以菜补粮,坚持种养结合,积极组织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坚决防止因灾返贫,确保高质量通过后评估工作。

梁鸿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求,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力达标,争创一流,确保在国家和省后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确保群众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满意。

会上,县委副书记丁义昌安排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副县长胡广涛安排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